項目標題圖示

中壢警不畏寒冬加強取締酒後駕車維護交通


為展現「酒駕零容忍」與維護社會安寧之決心,有效防制危險駕車、街頭逞兇及滋事騷擾,即使寒流來襲,中壢警寒冬深夜站上路口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希冀能減少事故,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壢警方善意提醒,酒駕都因『心存僥倖』,酒精在人體代謝慢,通常要12至14小時才能代謝掉,酒後不開車是安全回家的路,針對轄內飲酒場所、易發生酒駕、危駕之肇事路段、地點,於春節前後規劃高密度執法取締,俾全面提升勤務效果,遏止酒後駕車及危險駕車情事發生,以維護道路行車安全,另編排移動式測速照相,不定時、不定點執法,盼駕駛人能減速慢行,籲請民眾保護自身及他人安全並且勿以身試法。

中壢警方去(110)年取締酒後駕車1,225件,酒駕死亡車禍較前(109)年由5件降為2件、受傷減少14件,盼藉由強力執法手段,提升用路人守法觀念,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呼籲駕駛人配合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影響他人交通安全又損自己荷包。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警察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s.yam.com/SVVJT




最後修改日期:2022/01/18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