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機車老師來上課囉!4月12日首場獲學生好評


桃園市政府團隊為強化年輕族群道安觀念於今年推動「桃園市機車安全防禦駕駛計畫」,培育前進校園宣導機車安全的「機車老師」逾50名於高中、大專院校進行宣導,並以高三及大一生為主要宣導對象,昨日交通局(4月12日)於成功工商辦理首場機車安全宣講,教育局及成功工商邱校長皆一同參與。擺脫以前較制式的道安宣導方式,本計畫藉由事故案例影片的播放帶入防禦駕駛的觀念,學生於上課中看著事故影片驚嚇聲此起彼落,機車老師除了運用「進入內輪差,七天才回家;搶在大車前、等著領紙錢」等等嚴肅而詼諧的語言強調車禍恐致生命的逝去,也說到我們對於已發生的交通事故要「機車」看待,今日在事故影片中學習到的道路風險及防禦駕駛觀念將成為大家的「保命符」,生命就是要活著才能創造美好,千萬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導致發生車禍而賠上性命。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桃園市109年事故總數來看,事故件數逼近5萬件,造成30日內死傷人數約6萬4千人,其中機車騎士就高達5萬1千人,占8成以上;若以族群統計,年輕人占比最高,可見強化年輕騎士完整防衛及安全駕駛觀念刻不容緩,故於今年度實施本計畫,以期降低年輕人的死傷事故數,預計今年度辦理超過300場次,預計可擴及超過3萬名學生。




最後修改日期:2021/07/13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