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隱形殺手! 小心「大型車視野死角」


為加深國小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潛在危險之認知,桃園監理站結合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等跨機關合作,於109年06月02日(二)上午,在桃園市平鎮區新勢小學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及交通安全宣導向下紮根教育活動。

活動進行的方式,於大型車兩側擺放視野死角、內輪差布條,讓部分學童站在車輛兩側死角區、部分學童擔任大型車司機,體驗開車看不見的角度,讓學童瞭解落入視野死角的危險性;緊接動態表演是在內輪差區擺放腳踏車,讓大型車輛模擬道路轉彎時,因內輪差造成腳踏車遭輾的恐怖畫面,讓學童印象深刻。學童在當日參與體驗後,紛紛表示回家要轉知家裡的阿公阿嬤,千萬不要靠近大型車,更不要在大型車旁躲避太陽,因為司機會看不見。宣導活動中也由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及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協助辦理交通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增添學童的參與感及學習度,本次參加活動學生及教職員約300位。

桃園監理站站長黃成民表示,所謂「視野死角」是指大型車車頭前方或A柱視線死角或駕駛者由後視鏡看不到的視野區域稱之,民眾過馬路或躲避太陽時若不小心落入視野死角區,就可能會發生危險。期望透過本次動態演出,加深學童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印象,並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以確保自身安全。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s.yam.com/pXAz5




最後修改日期:2020/06/03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