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注意!普通駕照不再永久有效,年滿75歲未換將自動失效


桃園監理站表示國人的汽、機車駕駛執照只要通過考試取得後,除非違法、違規遭吊銷,否則都是終身有效;但自106年7月1日起,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屆滿75歲或民國31年6月30日(含)前出生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長輩,在收到換照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後,請儘速至監理站辦理換照。

桃園監理站表示,有許多長輩誤以為收到換照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後,就要重新筆試、路考,其實這是錯誤資訊,其實只要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通過就可以換照繼續開車,因此建議高齡駕駛重新做檢查,確保身體健康和認知能力正常再來開車,對自己與所有用路人都有保障。

桃園監理站進一步說明,到監理站辦理換照時,需先於衛生所或委託體檢代辦所,經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無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文件) ,辦理方式如下:
1. 換照服務:體檢跟認知功能測驗合格後,攜帶「體檢表」、「駕照正本」、「身分證正本」、最近2年內同1組的1吋照片4張,換發駕照時駕照規費每張50元,到場或委託他人辦理需「受託人身分證正本」。
2. 繳回駕照不使用者:攜帶「駕照正本」(汽、機車)、「身分證正本」,填寫申請書;如委託他人辦理需「受託人身分證正本」。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Kasw3




最後修改日期:2023/06/13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