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校園交通安全宣導首班列車進站囉


為提升學童交通安全意識,校園交通安全宣導首班列車5月1日來到大楊國小囉!臺中區監理所與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跨機關合作,在臺中市清水區大楊國民小學舉辦「大型車輛愛注意,校園扎根花路米」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臺中區監理所所長劉英標表示,天氣雖然陰雨,活動有了大楊國小的參加更顯熱情,除了交通安全宣導及闖關活動之外,同學們更手持康乃馨提前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本活動為校園交通安全大型車宣導系列的首發場,接下來宣導列車會陸續開到各學校持續辦理,讓交通安全觀念深植人心從小做起。

活動首先以「路口慢看停」交通安全宣導歌曲為開場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出動大客車,提供同學們實際坐到駕駛座上進行大型車視野死角親身體驗,並安排以氣球人偶方式展現車輛轉向內輪差危險區域實際模擬,讓學生瞭解大型車輛轉向內輪差區域及視線死角多,應用於日常生活交通中,更注意身邊大型車安全威脅。此外結合酒駕3D模擬眼鏡體驗,並宣導酒後開車的危險性,活動中「交通安全標語9宮格挑戰賽」、「12345 U Large車尋寶記」,帶領大家認識大客車上的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安全門及安全帶等安全裝置,大型車安全認識從小扎根做起,讓同學們對於宣導內容加深印象,進而落實到生活之中,讓交通於日常生活中能更平安也更安全。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AfPe3




最後修改日期:2023/06/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