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國1甲建設計畫獲國發會同意報院 預計118年完工通車


國道1號甲線建設計畫在桃園市政府與中央、地方民意溝通協調下,於111年9月23日獲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持,同意照審議結果函報行政院,預計於118年完工通車!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為因應航空客貨運之快速成長,以及未來桃園航空城將帶來大量之就業及居住人口,市府於航空城規劃了9條聯外道路,其中增設國2甲線及國1甲線皆為增強桃園國際機場、貨運園區及自由貿易港區之對外聯繫道路。如今,國2甲優先路段「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預計於113年5月完工,後續路段「國2甲由台15線延伸至台61線」也已開始規劃設計;本次通過的國道1號甲線計畫範圍起自台61迄於國1,全長11公里,共增設4處交流道,總經費約683.64億元,由國道基金全額支應,預計民國118年完工通車,預期可將國道系統與台61線快速公路相銜接建構更完備之區域路網,創造桃園航空城及其周邊地區成為高發展潛力地區。

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高速公局將持續合作,加速辦理新建高快速道路計畫,以完善本市三横三縱之高快速公路系統,讓桃園市民可以有更順暢的聯外道路路網。

國1甲線示意圖.jpg
相關檔案

1110923國1甲-國發會支持新聞稿.pdf



最後修改日期:2022/09/29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