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機車族清涼一夏 夏季限定時制今年持續辦理


本市自從105年度首創實施號誌「夏季限定時制計畫」,深獲媒體及民眾踴躍討論,每年皆視轄內道路路況情形持續辦理。今(111)年度則規劃於白天離峰時段縮短236處路口主幹道紅燈停等秒數,預計實施期間為111年7月1日至8月底止。
市府交通局表示,縮短號誌秒數是一門學問,並非大筆一揮減少紅燈秒數就好,尚須考量幹支道車流量比例、路段連鎖續行等因素,若調整不當,反而會使車輛停等次數增加,不僅影響車流續進,總停等時間反而更長,適得其反。經交通局參考歷年實施成果進行審慎評估與調查可行路口後,今(111)年度將於台1線(龜山區、桃園區、八德區、中壢區、平鎮區、楊梅區計160處路口)、台1甲線(龜山區、桃園區計44處路口)、台31線(中壢區高鐵南路三段至五段計8處路口)及市道112線(中壢區中正路三段、觀音區中山路計24處路口)等路段共236處週期超過120秒之路口縮短離峰時段主幹道紅燈停等秒數,因採路段方式進行,可兼顧降低酷熱久候與車輛續行性。
交通局劉慶豐局長提醒,在考量道路號誌連鎖、行車順暢與降低機車騎士烈日曝曬不適感之權衡下,本市持續於每年7月至8月實施夏季限定號誌時制計畫,藉由微調路口各方向紅綠燈秒數,以減少機車騎士停等紅燈之不耐,仍請用路人依號誌燈號指示行駛,切勿因怕曬太陽,而搶快或偏離停等區,增加車禍事故發生率。




最後修改日期:2022/06/28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