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山腳國小鄰里微整形 歡喜作伙幸福來同行


桃園市政府自109年5月開始漸進式推動蘆竹區山腳國小周邊環境鄰里微整形計畫,就人本環境及行車環境等課題,透過交通工程、路網建構等方案相互整合,為蘆竹建構一個以人為本,且完善、安全、舒適及好宜居之環境。

鄭文燦市長表示非常重視蘆竹區基礎建設及觀光發展,近年來積極推動多項重大建設,包含山外路休憩環境營造計畫工程、電纜地下化專案、機捷田園景觀大道道路改善、臺鐵林口線路廊活化工程、山鼻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設置及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景觀改造工程等,嘉惠廣大桃園市民,並為提昇市民的行走、行車安全,於本市持續推動鄰里微整形計畫,蘆竹區山腳國小常年來山腳國小因位處彎道處,沿線重車多、車速快,且缺乏行人、學童通行空間,故本府優先納入微整形計畫,期提供學生及周邊民眾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明,秉持「把路人當家人,讓路人家人都安心」的理念,持續優化校園周邊人本環境,藉由規劃標線型人行道、綠底行穿線、號誌時制調整,以及配合禁止車輛迴轉限制,對於既有人車爭道問題有明顯改善;且為提升彎道行車安全並提醒車輛減速行駛,交通局亦參考日本減速標線之樣式重新設計「山型減速標線」,並於在山腳國小前彎道進行試辦,透過車道兩側增設路側型減速標記,使駕駛人在視覺上感受路幅縮減,迫使用路人自主減速以提升道路安全,且利用箭頭標線促使駕駛人沿著箭頭中心依循前進,有效預防偏離車道而引起之交通事故,另外亦優化周邊候車亭設備,提供民眾更優良的候車環境。

鄭文燦市長呼籲,桃園自升格以來人口快速成長,為六都中人口增長最多,產業經濟發展之餘,安全的交通更是需要市民與市府攜手努力,即將到來10月份是交通部訂定的「交通安全月」,市府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CMS、官方網站等多元管道來推廣,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響應,把正確的道安資訊分享給朋友及家人,「路口安全」是我們的共同目標,「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這句話大家要身體力行,保護好自己與家人,而每位路人也都是別人的家人,桃園市要變成友善交通環境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參與。

本府自106年持續推動「鄰里微整形」專案,透過跨部門協調、整合,已走訪改善累計逾80個里,市府在推行各個專案過程都需要充分溝通和解決困難,在地的改變需要市民給予支持,感謝市民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讓市府與民眾攜手共創雙贏、實現幸福宜居城市之願景。

微整形照片.jpg
相關檔案

1100927山腳國小微整形新聞稿(定稿版).pdf



最後修改日期:2022/02/1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