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秋冬季節疫情可能升溫,請民眾搭乘公車、計程車務必配戴口罩


考量秋冬季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升,市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11月18日指示,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及進入大眾運輸場站,須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會予以勸導,若經勸導不聽則可予以拒載,以保障乘客與駕駛安全。

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進入本市轄內大眾運輸場站及搭乘公車、計程車,均須全程配戴口罩。考量秋冬時期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呼吸道傳染案例亦有增加,市府再次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及進入大眾運輸場站,須全程配戴口罩,以防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降低呼吸道傳染病感染與傳播。

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確診人數似有增加趨勢,市府交通局展開超前部署,於本市710公車全線12台公車裝設全國首創的公車體溫感應器,民眾上車刷卡時,可同時將手背靠近體溫感應器,量測自身體溫,當體溫正常時,感應器會顯示綠色笑臉圖案,若體溫高於37.5度時,感應器將顯示紅色哭臉圖案,且發出警示聲,提醒民眾應立即前往醫療院所再次確認自身體溫狀況,並將視試辦成效,評估是否於全市市區公車全面裝設體溫感應器,以自動化的方式檢測乘車民眾體溫,落實防疫工作。

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的車廂內屬於密閉空間,為避免感染風險,請民眾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倘民眾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等症狀,應佩戴口罩,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就醫,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民眾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讓桃園更安全,市府防疫工作不鬆懈,會以更有效、快速、嚴格的標準,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圖1體溫感應器實際測量.jpg
相關檔案

1091118秋冬新冠肺炎注意戴口罩定稿.pdf



最後修改日期:2020/11/19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