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經國國中學生未來可直接安全穿越經國路


桃園市立經國國民中學位於桃園區經國路上,學童上下學需繞行兩側的經國路南平路口及經國路天祥七街口穿越經國路,繞行較遠不方便,市長鄭文燦於今日(11/3)上午訪視桃園經國國中,指示交通局於經國國中前開設缺口供行人穿越,滿足學區行人穿越需求。

鄭市長表示,經國路南平路口及經國路天祥七街口距經國國中分別為120公尺及300公尺,學生進出學校需透過前後路口進行穿越,繞行較遠且加重上下游路口人車交織情形,且現場常有民眾為求方便恣意穿越分隔島險象環生,爰優先規劃供行人合理穿越為主,惟經分析如缺口供一般車輛行駛,囿於距經國路南平路口過近儲車空間不足易回堵,爰無法開放一般車輛使用,僅另規劃1處供機車穿越之路口,方便家長機車接送,未來無須繞行至經國路南平路口進行2次待轉。

交通局局長劉慶豐表示,經國國中前這2處缺口開設係解決行人穿越及機車家長接送需求,缺口開設亦有考量幹道交通狀況,避免開放一般車輛行駛影響經國路交通。現階段市府不斷透過鄰里微整形計畫逐步推動「交通寧靜區」民眾反映良好,呼籲未來用路人行經經國國中應放慢行駛,注意現地號誌及行人穿越情形,共同打造「把路人當家人,讓路人家人都安心」的美好未來。


相關檔案

1103經國國中開設缺口新聞稿.pdf



最後修改日期:2020/11/19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