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八德國(中)小暨三元宮交通微整形


市府交通局自109年3月開始採漸進式推動八德國(中)小暨三元宮周邊環境鄰里微整形計畫,分別就人本環境及行車環境等課題,透過交通工程與號誌優化等方案相互整合,為八德構建一個以人為本且完善、安全、舒適及好宜居之環境。

近年來市府相當重視學校周邊區域之人本環境,八德國(中)小暨三元宮周邊道路過去周邊通行環境常年來一直有阻礙設施及行人空間未明確區隔,致行人通行空間阻礙重重,尤其對於老人、輪椅族及學童並不友善;針對上述各種問題,市府積極規劃解決方案並整合各局處資源,透過調整停車格、移除影響行人通行的障礙設施物及增設標線型人行道提供學童友善通學空間,藉由局部的改變來增加生活的幸福感。市府交通局同時也擇定八德國中及八德國小作為交通寧靜區的地點,透過繪設綠底行穿線及降低速限等設計,警示用路人放慢車速,改變交通行為,提升學區周邊道路人本交通運輸的品質。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交通局鄰里微整形自106年起陸續完成桃園車站、中壢車站、龍潭百年大鎮、楊心國小及東門國小交通微整形改善計畫,廣受市民好評,未來交通微整形計畫會繼續推動,市府會持續建設桃園,如期如質地完成各項建設,推動人本交通,讓市民生活在幸福的桃花源裡,共同打造「把路人當家人,讓路人家人都安心」的美好未來。



相關檔案

1090904八德國小微整形計畫新聞稿.pdf



最後修改日期:2020/09/14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