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監理所深入鐵窗,酒駕講習開跋嘉義監獄


嘉義區監理所與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首度合作,於108年4月22日、23日兩天在嘉義監獄聯合辦理酒駕違規講習,獲嘉義長庚科技大學、嘉義縣警察局講師支持共襄勝舉,有32名受刑人受惠。

嘉義區監理所表示,本次係獄方為受刑人發聲,表達希望在服刑期間能接受講習課程,經所獄雙方洽商後,決定由監理所講師至監獄授課,以行動講習室方式,提供受刑人有多元教化機會,兩天的課程內容除包含交通法令、安全駕駛、肇事逃逸的法律責任外,也提供生命教育、酒癮預防與治療相關課程及戒酒案例分享,強化矯正酒駕成效。

嘉義監獄指出,在監受刑人與外界隔離,矯正效果較佳,針對酒精成癮高風險收容人,採三級預防措施,以團體治療教化處遇,使收容人悛悔向上,改變其生活習慣與思維,爰與監理所合作,進行矯正教育,避免酒駕事件不斷重演。

經統計嘉義地區最近5年內酒後駕車違規人數11,311人,其中有第2次違規的2,017人,佔17.8%,監理所呼籲,飲用含酒精飲品會造成視覺能力變差,反射神經遲鈍,無法安全駕駛,如預先知道有飲宴,可規劃搭乘計程車,或約定指定駕駛,千萬不要一時貪杯害人傷己;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與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均強調,酒駕零容忍,所、獄兩方將持續於教育、矯正跨界結合,共同打造安全防護網。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F23iT




最後修改日期:2019/05/10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