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遊覽車租用安全報你知,妥善規劃愛注意!


為了安心搭乘遊覽大客車,在規劃路線和行程時,應審慎評估旅遊地點和行程,以安全為首要考量,切勿緊湊,讓遊覽車駕駛有充足休息時間,提供更安全的行車服務。


消費者若想查詢所租用遊覽車的廠牌、出廠年月、排氣量及駕駛人違規情形,可至「監理服務網」業者資訊項下點選遊覽車,提供公司列表、車齡、最新評鑑成績、優良業者、符合適性打造遊覽車、業者GPS介接及遊覽車使用安全規定等資訊,可供消費者參考和選擇優良的業者,可善加利用喔。


另外國內山區多,應注意旅遊地區之路段是否禁行大客車,公路總局已將全國大客車禁行及行駛應特別注意路段及時段資訊公告上網,以新竹縣五峰鄉大鹿林道為例,因全線多處路寬小於5.5公尺,所以禁行甲類大客車(大巴),消費者或旅行社在規劃旅遊行程前應先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避開禁行路段或因應山區道路選擇適當的車輛,以保行車安全。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表示,許多景點多位於山區,路況並不容許遊覽大客車進入,旅客若未事前查清楚,可能會發生危險,再次提醒社會大眾在租用遊覽車時,應妥善規劃用車的行程時間及路段,避免造成駕駛人因需超時駕車及行駛到禁行路段,進而影響行車安全。




最後修改日期:2018/06/08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