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改善十大易肇事路段 見效


新北市交通局針對中和中正、錦和路口等十大易肇事路段提出212項改善措施,讓原本一年397件事故縮減到338件,年減事故率近15%,交通局表示,未來將持續針對事故熱點分析成因,依實際狀況對症下藥改善交通問題,並持續追蹤。


分析熱點成因對症下藥
新北市2017年公布十大易肇事路段,依序是中和中山路與中正路口、中和中正路與錦和路口、三重重新路與中正北路口、板橋南雅南路與遠東路口、永和環河東路與光復街口、新店區復興路與順安街口、中和中山路與建一路口、五股中興路與新五路口、新莊新北大道與思源路口、樹林區中山路與保安街口。
交通局專門委員朱建全表示,透過調整導引線、增繪紅線、行穿線、車道縮減標線、指向線、補繪標線及車道配置調整等,讓中和中正路錦和路口的年事故67件,大幅縮減到47件,事故減少率近30%,堪稱最成功路段。


連接台65線的南雅南路與遠東路口也是事故熱點,年事故件數達50件,交通局透過增設路名牌、內照式禁止左轉標誌,且在尖峰時刻南雅南路雙向禁止左轉遠東路,讓事故縮減到年41件。


中正路錦和路口最成功
另永和環河東路與光復街口肇事主因,是新店往板橋方向,左轉進入永和有機車、汽車兩股車流,路口車流量大且各方向轉向交織,汽、機車易生碰撞,造成機車騎士受傷事故頻傳。




最後修改日期:2018/04/16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