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廣設太陽能爆閃燈 提升行車安全降低交通事故


為求加強夜間行車安全,六龜分局在轄區內各重要交通路段,特別設置太陽能爆閃燈立柱,於夜間透過閃爍紅藍燈示,可提醒用路人注意減速慢行,以免交通事故發生,減少大家的生命、財產損失。


經警方統計顯示,106年度六龜分局轄區交通危險路段交通事故件數前3名,分別為六龜區光復路最多、六龜區南橫路、三民路與茂林區茂林路次之、六龜區台27線與和平路再次之。


為提醒預防交通事故發生,六龜分局桃源分駐所配合分局政策,除針對易肇事路段、路口之超速、併排停車等重點違規加強執法外;另於南橫公路與北進巷口等,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裝設太陽能爆閃燈,期望提醒駕駛人,在夜間行駛中看見有紅、藍警示燈閃爍時,應注意減速慢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強化安全。


六龜分局表示,原先在轄內各重要路段的路邊電線桿柱,所設置太陽能爆閃燈,已廣獲地方民眾肯定,獲得相當好的成效,如今再於重點路口,添加可移動式的立柱爆閃燈,除可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外,另呼籲汽、機車駕駛人勿貪圖便宜橫衝直撞,能隨時注意自己的行車速度及遵守交通規則,當有效降低事故的發生,減少大家的生命、財產損失。




最後修改日期:2018/03/08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