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改造工程啟動 注意交通動線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改造第一階段工程啟動,站前圓環內民眾接送區因施工需要,調整至建國路原優化公車站前,第一分局提醒汽、機車駕駛人,前往台中火車站接送親友時,請特別注意接送動線。施工期間警方也會針對台中火車站周邊路口,增派警力疏導,以維持路口淨空及交通秩序,一起和民眾過個好年。


警方表示,第一階段改善工程影響最大的部分在於前往臺鐵西側接送的汽、機車駕駛人,各大眾運輸場站及計程車候客位置並未調整,民眾乘車動線不受影響。為避免民眾駕車前往站區接送親友時等候時間過長,建議汽車駕駛人提前改道復興路,由台鐵東側進入站區地下停車場,善用30分鐘內離場免收停車費優惠。騎乘機車前往搭乘台鐵的民眾則可多加利用站區500公尺外、約1,600格的免費停車區,再透過步行、騎腳踏車或是搭公車的方式前往車站,既環保又能減少車流壅塞。


警方進一步表示,車站周邊綠川環境營造工程預計於農曆年前完成、開放民眾參觀,台中車站前廣場綠化結合綠川水岸步道預期將成為台中備受矚目的新景點,年假期間將會吸引大量遊客前來,因此警方特別規畫台中車站周邊建國路、台灣大道、建國路、成功路、民族路、中山路、民權路及綠川東街等路口交通疏導崗,呼籲民眾行車時遵守交通法規,與前車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行經路口、行人穿越道時請減速慢行注意左右來車及往來行人,並請民眾配合現場員警疏導措施,共同保持路口淨空及安全。




最後修改日期:2018/02/09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