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台3線重機事故多 苗縣警局加強取締


省道台3線苗栗縣獅潭鄉路段假日常有大型重機呼嘯而過,噪音令沿線居民怨言不斷,事故頻傳,縣府等單位昨天在新豐村路段對大型重機聯合稽查,縣長徐耀昌也向駕駛人宣導防飆、防噪音、防改裝。


縣警局新增2具固定桿測速照相器,省道沿線總數達到16具,另也購置10台具夜間測照功能的移動式雷達測速照相設備,加強取締超速及改裝等違規。


縣警局長林炎田說,台3線大型重機超速等違規造成交通事故、產生噪音,常被沿線居民詬病;前年台3線大型重機共發生交通事故27件,造成2死31傷,去年發生16件造成2死13傷,肇事原因多為超速失控與未保持安全距離。


縣警局、環保局及苗栗監理站在新豐社區巡守隊前聯合稽查,取締超速、闖紅燈、酒駕、噪音等重大違規及飆車,徐耀昌對被攔停的重機駕駛人宣導,駕駛人紛紛表示會配合,強調不會違規。


徐耀昌說,台3線風景秀麗,路幅寬廣,是許多大型重機車友集體出遊的熱門路線,但車隊常成群呼嘯而過,超速並引發噪音,影響居民安寧,與浪漫台3線形塑慢活、漫遊的休閒環境大相扞格,因此要求加強取締重機違規,希望車友遵守速限及交通規則,不要超速、競速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安全。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去年在台3線取締交通違規共有酒駕201件、闖紅燈1293件、超速1萬9767件,其中大型重機酒駕2件、闖紅燈3件、超速98件、改裝車體96件及跨越雙黃線7件,今年也將台3線列為重點取締路段。




最後修改日期:2018/01/31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