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標題圖示

網路熱點到處有 搭乘公車樂遨遊


您還在擔心來台南遊玩時手機網路流量不夠用嗎?照過來~照過來~貼心的臺南市政府不僅在各大知名景點設立公車站位,現在更在智慧站牌或候車亭擴建免費的4G Wi-Fi熱點,不論等車或上車後,均可享受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再也不必擔心上網流量的限制了!臺南市政府104年啟動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不僅已完成號誌路口Wi-Fi熱點的佈設,交通局更於全市近400台公車及873處的智慧站牌建置4G Free Wi-Fi熱點,不管是在地居民或者外來遊客,只要一機在手,便可暢遊台南享受文化古都之美!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為讓民眾旅遊享受台南的文化風情,體驗並掌握即時的交通資訊,特別將網路資訊服務納為重大施政作為,104年度提出4G智慧城市旗艦計畫,勾勒出台南智慧交通雛型,105年度起已完成建置360處智慧站牌並試辦開放4G Free Wi-Fi給民眾使用,民眾反應相當熱烈!106年度更全面提升大台南公車服務品質,加碼開放近400台公車及513處智慧站牌的4G Free Wi-Fi熱點,同時,搭配全市1,600處號誌化路口的4G Free Wi-Fi,服務範圍已遍及各地,友善的網路環境,相信可以讓市民及外地遊客感受到本市在智慧城市建設上的努力與用心。


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也表示,今(106)年度辦理大台南公車APP的功能改版,現已具備訊息推播、票價查詢等功能並持續優化路線規劃及動態公車等介面,另也在站牌及車內裝設總計4,000餘個Beacon藍牙發報器,民眾開啟大台南公車APP及手機藍牙服務後,只要接近裝有Beacon的公車站,就可獲取即時推播的公車到站時間資訊或觀光景點、生活資訊等加值服務。此外,配合市府以提供國際化服務為目標所推動的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政策,現正建置大台南公車網站及APP程式的英、日文版本並預定於12月推出,將可進一步與國際接軌提升本市公車資訊取得的便利性。


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大台南公車已有131輛公車及261座候車設施提供免費USB充電插座,將可免除民眾因智慧型裝置電力不足而無法使用或上網之困擾,同時也將4G Wi-Fi服務及USB插座列為未來新購車輛與新建候車設施之標準配備,歡迎各界朋友搭乘公車暢遊台南!




最後修改日期:2017/12/05 17:08